首頁  >  認識愛悅  >  協會簡介與書屋使命

協會簡介與書屋使命

協會簡介

 

社團法人中華愛悅公益慈善發展協會(以下簡稱本會)為依法設立、非以營利為目的之全國性社會團體,以針對弱勢團體、弱勢(偏鄉)學童、身心障礙者、獨失依老人,結合社會各階層力量,喚起社會大眾關懷及協助

由於偏鄉資源貧乏、城鄉差距使得東部偏鄉地區社會資源明顯少於其他地區,為了讓孩子們能有個安心學習、快樂成長的第二個避風港,因此本會於1055月於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成立「莿桐書屋」(以下簡稱書屋),112年3月成立台東市區「愛悅書屋」,服務照顧弱勢家庭的孩子,免費提供午或晚餐(包括寒、暑假),讓學童可以在書屋寫功課、用餐,並訪視與關懷其他弱勢家庭。

孩子是原住民族文化發展的希望,文化傳承工作不能只從社會的青壯年開始,必須在孩子的教育中深根,因此本會致力於提供原住民族語、族語歌謠、原住民樂器、舞蹈的教學課程,透過持續努力以及耕耘,希望書屋的孩子能夠更加認識屬於自己族群的文化,也能找到自己詮釋傳統文化的新視角,並且推動莿桐部落族群文化傳承與創新。

為能守護部落學童的教育與生活,讓孩子們能快樂長大。因此本會求更多協助,讓部落弱勢童擁有更多優渥的學習資源、環境與身心靈健康發展的機會。讓孩子們也能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的機會,不因弱勢而放棄學習及夢想,在愛與希望中健康成長是本會最重要的目標

 

 

本會成立日期:10556

立案字號: 台內團字第1050045939

協會官網: https://www.cljca-official.org/home.jsp

桐書屋臉書粉絲: https://goo.gl/TEzbDn

 

部落書屋: 莿桐書屋(台東縣南鄉富山村10鄰富山80)
市區書屋: 愛悅書屋(台東市中興路一段147)

服務對象: 當地原住民-阿美學童(收入戶、貧困家庭、部落學童、單親家庭)

服務人數: 當地幼稚園、國小國中生共計人數約61

 



我們待解決的問題

 

1. 隔代、單親家庭教育不健全、使行為產生偏差、缺乏自信心,學習態度消極、家長無法輔導孩子功課;學童們也經常無法完成當日的功課;平日放學後經常辦法正常飯吃。

 

2. 部落弱勢學童學習資源不足,陪伴、學習以及多元教育,均無法提供良好的課程。

 

3. 學童家長對於親子教育知識或觀念不足家長無獲得正確教養方式,建立正向的親子關係途徑。

 

 

整體目的與操作目標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