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 >  認識愛悅  >  ​協會任務

​協會任務

  1. 偏鄉資源貧乏,課輔班運作常會遇到物資及經費不足的困境,本會志工定期前往探訪關懷,並不定期資助課輔班經費、糧食物資、教育用品等,協助偏鄉課輔班照顧在地弱勢家庭的孩子,讓孩子們能有個安心的避風港,並提供午晚餐及課後照顧,讓三餐不穩定的貧弱學童,可以在課輔班寫功課、用餐、學習才藝,受到妥善的照顧及教育,保護孩子有安全、健康的成長環境。

  2. 以資源共享的概念,引導專業資源,加強課輔班的營運、管理方式、提升志工老師們的素質,讓孩子們能夠有效的學習,提升孩子們未來的競爭力。

  3. 對弱勢團體及老人關懷有一個良好生活環境及空間,關懷各項公益活動、公益團體,舉辦各種活動為最重要目標,以協助身心障礙者、中(低)收入者、原住民、獨居及失依老人、發揮自立精神、謀求社會資源;整合福利,促進社會接納本會所輔導對象。

  4. 針對新住民團體或個人舉辦各項公益活動,關懷新住民的工作與生活,營造「美好人生祥和社會」的目標邁進,讓新住民更能融入台灣的社會。

  5. 接納及協助身理及心理有障礙者,適時協助他們就醫、就學、就業、就養。希望身心障礙朋友克服身心理的困難,如同一般正常人,勇敢走出自己的生活,勇敢的呈現自己活潑開朗與殘而不廢的一面,不僅激勵更多身障朋友們奮發向上,更是砥礪四肢健全、身體健康的一般社會大眾向身障朋友們的精神看齊,共同揮灑生命的光與熱。並促進其彼此間之友誼和發揮潛能,並達到自立自強,進而回饋社會。

  6. 舉辦身心障礙者國際交流、育樂營、才藝、運動等比賽與戶外休閒活動;推動兩岸身心障礙者文化創意藝術之發展。

  7. 參與兩岸及國際身心障礙者文化藝術、體育運動等相關交流活動。